后勤保障处召开2024年度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6 09:01:02|浏览人次:618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进一步提高食品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全面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3月22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组织召开了2024年食品安全专题会议,校长龚少平、副校长张丽娟出席会议,后勤保障处处长、保卫处处长、后勤保卫各科室负责人、学校食堂、商超、模具厂等相关岗位责任人参加。此次会议由副校长张丽娟主持。

    张丽娟副校长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办会同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省食安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协同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其次对近期省内外学校食堂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给全体人员敲响警钟。她指出,对学校食品、消防安全工作要有新的认识、新的高度,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学校人员多、事情多,校园安全排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按照“谁经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动态台账,形成安全责任体系。

    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食品安全警示片,学习了重点环节规范操作视频。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明明说,去年以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单位负责人务必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要求加强日常监管,把好食品经营六大关键环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卫处处长尹保松对校园安全工作做了重要提示,强调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最后,校长龚少平就学校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树立大安全观的思想,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营造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加强消防、食品安全法的学习,提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三是要建立建全学校完善的安全工作制度、流程、规范,加强对安全工作的指导力度;四是要举一反三,各项安全检查要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抓早抓小,对标“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及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为学校消防与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