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2024年相关单位安全培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9 16:02:33|浏览人次:28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规范食堂从业人员行为准则,提升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3月28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后勤相关单位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后勤保障处办公室主任罗青主持,食堂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涵盖了食品安全、鼠害防制和消防实操演练等三部分。

    培训要求全体从业人员要从食品安全、服务质量、规范操作、环境卫生及虫鼠害防制等方面进行严格落实,重点把控采购验货、储存保管、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人员管理等环节。完善“三项技防”、“四全人防”、“五子物防”等基础防控设施和管理体系,建立鼠患应急处理预案,健全长效防治工作机制。在消防实操演练环节,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实操,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实操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专业技能,有效防范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也为学校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