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2-29 10:19:09|浏览人次:381

    寒冬退去,时至早春,新学期如期而至,为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后勤保障处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提前谋划、合力推进、用心用情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寒假期间,冻雨暴雪等恶劣天气对校园的影响较大,后勤保障处、保卫处一直坚守岗位,组织人员对校园环境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王明明处长带领后勤员工对得一堂背后道路两侧、水陆斋前情人坡断枝及枯叶进行清理,对人工湖大面积折断倒伏竹子进行整理清运。正月十二,武汉又一次迎来冰雪天气,后勤人员对校园主要道路、学生宿舍、教学楼庭院的积雪进行清除,对大学生创业中心、学生食堂屋顶进行人工撒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各项开学保障,提高后勤服务能力,2月28日,后勤保障处联合保卫处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工作会。会议由处长王明明主持,保卫处处长尹保松出席会议,后勤保卫各科室负责人及校内相关单位参加。会议针对开学初的后勤服务和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要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平稳开学。

    开学前,组织物业公司对校内公共区域、学生宿舍进行了彻底的清扫,直饮水公司对水质进行检测、绿化公司加速对断枝处理及林木花草的补种。学生食堂提前调度人员到岗,对前厅后厨进行全面清洁,包括油烟管道清洗、餐桌椅清洁擦拭、餐用具洗消等,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后勤保障处对校园供电系统、供水管网、特种设备等进行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平稳运行。

    新学期、新起点,全体武设后勤人将不断优化服务品质,提高保障水平,给师生们创造安定、舒心、温馨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