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第35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7 15:08:34|浏览人次:1185

    和谐校园,你我共建。自2023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以来,后勤保障处紧紧围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营造了整洁、优美的教学、办公和生活环境。

    4月11日中午,后勤保障处联合校医院、校团委在学校人工湖举办了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发放爱卫手册、主题横幅签名打卡及赠送小礼品方式让更多师生了解爱国卫生运动,熟悉卫生文明相关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后勤相关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绿化公司联合白蚁防治公司对校内白蚁进行预防与根除,对校内枯枝烂叶进行了清理,对宿舍周边绿化带及湖边草坪进行补种翻新,修剪绿化树木、铲除地面杂草。物业公司加强对容易滋生蚊蝇场地的清理,对教学区、办公区域的小广告定期组织清除,对校园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加强了公共厕所的清洁力度及宿舍区垃圾的清运次数。食堂一、二楼定期组织大扫除,对档口卫生、食品加工流程、食品的存储及供应商资质等进行了全面清查。校内商铺对各自区域环境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保证门前干净整洁。各单位认真贯彻爱国卫生运动指示精神,让校园卫生环境又上一个新台阶。

    通过爱国卫生月一系列举措,增强了师生爱国卫生意识,提高了校园卫生环境质量,对倡导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起到积极的作用,也助力了学校环境卫生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