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劳动实践“捡石子,护草坪”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17 16:34:58|浏览人次:1919

    五育并举,劳动最美。为了让校园沿湖的情人坡草种顺利发芽,形成葱绿青翠的草坪。3月15日17时,学校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联合校团委志愿者共计40余人,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捡石子,护草坪”活动。

    刚一下课,师生们都准时到达湖边情人坡劳动集合点。首先,后勤办公室主任罗青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任务,主要是将沿湖地上的石块、砖头及白色垃圾清理干净,让种子更好的生根发芽。随后,学生们穿上鲜红的志愿服,戴上手套,拿起铁桶,在罗主任的带领下,按照事先划分的区域两人一组,有序配合,干劲十足地投入到“战场”。不一会儿,天气骤变沙尘迎风四起,吹散在师生们的脸上、身上,但仍阻挡不了大家的劳动热情,短短一个多小时,大家团结协作,把情人坡的石块、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此次义务劳动,使新铺设的草坪生长环境得到有力改善,增加了草坪存活率,也丰富了师生志愿服务劳动实践内容,构建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校园环境。